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5-02    访问次数: 550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线教学的特点,为保证课程考核的规范性加强课程考核的有效管理,现对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做如下说明:

一、总体原则

1.本学期结束的课程原则上不推迟到下学期考核,努力做到“应考尽考”。特别对于涉及2022届毕业生修读的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

2.根据《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常大教〔20219号)》“第十条”的相关要求(见附件1原课程考核方式可以根据课程特点和阶段教学内容可采取不同的课程考核形式,注重考核方式的多元化。

二、过程考核要求

1.要适当加大过程性考核比例,平时成绩可由视频学习、测试、作业、讨论等组成,教师应将调整情况、考核方式及时告知学生。

2.过程考核的具体采取方式和计分标准要标注清楚并存档

3.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可适当提高过程考核的分值比例

非试卷考核命题要求

1.非试卷考核方式包括调研报告、小论文、大型作业,具体参照《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常大教〔20219号)》“第十条”的相关要求,选择适宜的非试卷考核方式。

3.非试卷考核方式的命题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涵盖教学的基本内容,鼓励开放式主观题命题(避免试卷答题雷同),表述要准确、简练、明了注重考察学生独立思考和综合运用课程及相关学科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非试卷考核命题题量应与考试时间相匹配,应明确规定字数、题目要求及评分标准等,统一要求作答方式,不安排监考

5.非试卷考核命题,原则上按照《大作业等形式命题用纸》(见附件2)进行命题。同时,可根据课程考核的具体要求,在《大作业等形式命题用纸》基础上进行灵活调整。

、管理及归档要求

1.非试卷考核命题完成后原则上需将电子版依次报各专业负责人和分管教学院长审核保留审核完成的聊天记录,等恢复线下后,在纸质命题样卷“审核签名”非试卷考核命题的线上审核,请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审核完成后将命题电子版删除

2.非试卷考核的资料归档按照《大作业考核的资料归档要求》(见附件3进行归档

 

吴敬琏经济学院

202252

附件1 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常大教〔2021〕9 号).pdf

附件2 大作业等形式命题用纸.doc

附件3 大作业考核的资料归档要求.pdf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