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中美新关系及我国应对

   发布时间: 2023-11-20    访问次数: 79

11月14日,我院在立德楼105开展《中美新关系及我国应对》专题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世龙应邀授课,学院7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朱世龙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解读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及不同发展阶段的显著特点,指出了美国对中国的认识、认知及行动和总体政策均发生的变化。此外,朱世龙从加强危机管控、以“连横”破“合纵”及斗争与合作双向并重三方面就未来中美关系发展做了展望,他讲到,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需共同努力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稳定剂,实现各自发展、共同繁荣。最后,朱世龙总结中美新关系对我国发展的启示,要有忧患意识,着力推进我国稳定、安全、高质量的对外开放,讲好中国故事,树立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本次党课的开展,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了解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形势,更好领悟我国对美外交、经济政策。(张文杰/文 摄 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