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我院举办《常州传统家风的历史传承》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9    访问次数: 104

10月16日上午,《常州传统家风的历史传承:以薛墅吴氏为例》专题讲座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会议室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叶舟受邀主讲。常州家谱馆馆长朱炳国及学院相关中外学生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彩芳主持讲座。
叶舟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常州家风家训的历史、薛墅吴氏的家风传承、今天我们怎么看待家风等四个方面,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视角讲述了家风家训的历史传承。他重点以薛墅吴氏发展史与乔迁史为例,指出当今优良家风建设离不开传统家风家训的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据悉,薛墅吴氏历史上产生了多名进士和举人,还出过铅笔大王吴羹梅、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等知名人士。
会前,院党委书记姜鸿为叶舟、朱炳国颁发吴敬琏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盖子璇/文 林佳怡/摄 徐茜/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