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19    访问次数: 51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以最佳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生活,918日下午,吴敬琏经济学院在立功楼二阶举行以“适应 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蔡亚敏老师主讲,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蔡亚敏从认识大学环境、认识自己、认识大学任务等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认识自己、接受自己,制定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目标,主动去融入集体、表达自我,用积极心态的去迎接新生活的挑战。蔡亚敏鼓励同学们摆脱破窗效应来赋予个人自信,即便遭遇失败也无需忧愁,把握当下,着眼未来,通过增强行动力来修缮自我。

本次心理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营造了关爱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徐铭阳、姚宇杰/文  许欣妮、相佳怡、姚宇杰/摄  徐茜/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