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17    访问次数: 123

9月15日,吴敬琏经济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举行2023级新生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二级警长卜雅倩、常州市公安局武警分局嘉泽派出所社区巡防中队副中队长谢小成、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九大队警官叶子辰受邀指导。我院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警官们以实际案例为切入口,从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何明辨电诈和防骗招数等角度,分析了受骗者心理,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卜雅倩指出,当前电诈形式多种多样,同学们切勿轻易泄露个人信息,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保障好个人财产安全,避免无意间成为诈骗的“帮凶”。谢小成建议同学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反诈技巧,让所学专业知识在生活中得以实践,用智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叶子辰指出,大学生是易受骗的目标群体,要敏锐识别出诈骗者常用的套路,他鼓励同学们在自身杜绝网络诈骗的同时,通过各种自发行动积极参与“全民反诈”工作中去。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此前自己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现在能够更深入了解,也明白了自己应有的责任。此次专题讲座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诈意识。学院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与学生们一同构建更加完善的网络安全环境。(徐铭阳、聂欣怡、姚宇杰/ 文   许欣妮、相佳怡、姚宇杰/摄  徐茜/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