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国贸一流本科专业暨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24    访问次数: 555

4月22日下午,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国贸一流本科专业暨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在立言楼458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包括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崔日明上海商学院原校长唐海燕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津平三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云凤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尹忠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教授齐绍洲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忠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原院长段秀芳。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副院长任保全、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国贸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由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主持。陆华良致开幕辞,他指出常州大学自设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来,为本地区培养大量从事外贸经济工作和管理的人才,今年开始招生培养应用经济学硕和国际商务专硕更高层次人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迈进新阶段和新高度。他希望吴敬琏经济学院充分汲取与会专家的宝贵建议,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好,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

徐康宁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常州大学国贸专业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紧跟专业前沿,聚焦专业特色,提升师资队伍,注重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和开展,开设多元化课程,加强优质教学资源供给,注重专业优势打造,不断提升专业的影响力。他希望与会专家、领导和老师们携手辛勤耕耘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经贸人才,为推动国际经济贸易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阶段学术报告由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主持。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作题为《新文科建设与专业转型发展》、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作题为《关于经贸类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崔日明作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三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云凤作题为《地方高校一流国际经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尹忠明作题为《关于国贸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忠作题为《国际经贸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原院长段秀芳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第三阶段自由交流,吴敬琏经济学院副院长任保全对学院进行简要介绍,然后重点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内容成效方面对国贸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国贸专业教师积极向与会专家提问,与会专家们一一做了详细指导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专业硕士点,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会议将指导学院按照专业建设的“补弱项、挖特色、优结构、促融合”总体原则,稳步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以及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的各项任务。(文/顾思露 摄/盛熠 审核/姜鸿 编辑/狄静)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