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2023年复试日程安排(调剂志愿第一批)

   发布时间: 2023-04-06    访问次数: 712

根据《常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调剂志愿第一批)予以公布。

一、复试时间

49-10

二、复试对象

符合调剂基本条件,接到调剂系统复试通知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

三、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现场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外语能力测试、复试科目考核、综合素质面试以及思想政治素质面试。

四、复试内容

复试总分200分,由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复试科目考核(满分50分)、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三部分组成,复试不合格者(成绩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1)外语能力测试包含英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2)复试科目考核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

3)综合素质面试应考察包含专业知识的问答、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个人心理特征、诚信状况等。视情况对考生进行必要的心理测试。

五、复试时间及安排

调剂志愿的复试时间为49-410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点

复试事项

地点

备注

49

14:00-16:00

资格审查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27会议室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和要求见“六、考生注意事项”

410

8:15-8:30

签到、身份核查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03教室

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初试准考证供查验

 

8:30-10:30

专业课笔试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03教室

13:00-13:20

面试顺序抽签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03教室

13:30-17:30

综合素质面试

国际商务专业:立言楼419会议室

应用经济学专业:立言楼427会议室

 

六、考生注意事项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带至资格审查现场,学院核验考生以下材料(考生提供):

1.考生诚信现场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下载打印,本人手写签字)

2.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

3.考生初试《准考证》(可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

4.学历、学籍证明材料:

1)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可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国(境)外本科生,提供相应的国(境)外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和成绩证明等证明材料。

3)未取得毕业证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于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提供省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或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如盖章的成绩单、届时能够毕业的证明原件)。

4)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供高职高专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书。

5)因姓名变更或证件号码变更导致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者需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

5.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加盖公章)、科研成果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

6.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见附件)

7.复试费缴纳证明(截图或扫描)。

8.学院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9.面试当天请将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带至现场。

七、信息发布

学院于复试前在学院网站发布《吴敬琏经济学院2023年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吴敬琏经济学院2023年复试工作安排》、《吴敬琏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吴敬琏经济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复试科目参考书》,在复试结束后及时公布复试结果。

咨询老师:刘老师

咨询电话:18861289567

其他未尽事宜以《常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1.考生诚信现场复试承诺书.docx.docx

2.缴费指南.docx

3.常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docx.docx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