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我院学生参与民盟全国乡村振兴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4    访问次数: 162

3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一行来常,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新北区奔牛镇史陈家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高育红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市领导戴源、杨芬、许峥陪同调研。

常州大学中以交叉生物实验室重点围绕土壤固碳的评估和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提升,积极开展探索。我院学生林佳欣作为讲解员,向王主席详细介绍固碳项目,王主席对土壤碳元素的固定和封存,未来在农业碳汇交易、土壤的可循环利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指导性建议。我院8名学生作为大会志愿者,负责了各个交流会场及茶歇会场的前期布置、人员及车辆的引导、揭牌仪式和活动拍摄等工作,同时全程陪同领导并协助讲解员解答关于乡村振兴等问题,进一步深化史陈家村乡村振兴的运营理念、红色文旅、农创产品等。

此次志愿活动,提升了我院青年学子的实践应用能力,深入了解了新农村的地方特色和发展建设,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文/陆晓晴 摄/邱鹏元 陆晓晴 编辑/张文杰 审核/王彩芳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