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3    访问次数: 123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322日,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海群,副组长唐琳,第五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前,陈海群代表党委巡察组向吴敬琏经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指示、省委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鸿主持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2119日至122日,党委第五巡察组对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积极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聚焦关键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体现严的基调,有效开展“政治体检”,查短板、补弱项,增强了被巡察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促进提升了高质量发展能力本领,有力保障了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巡察中,党委巡察组发现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领导班子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刚性执行力不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回应师生关切不及时。四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防范校园安全风险意识不强。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办学治院质效。二是凝练学院学科特色,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三是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夯实学院发展后劲。

陈海群传达了校党委陈群书记在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整改是巡察工作的收官环节、关键环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位校领导、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巡察意见反馈后,被巡察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彻底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整改到位、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沉疴积弊,确保整改早见效、见实效;本轮未接受巡察的党组织也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共同整改。三是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纪委、组织部、巡察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行为,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责任、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校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上下联动整改、深化系统治理,更好改进工作。

姜鸿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问题切中要害。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反馈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建设的动力,以巡察整改促工作、促发展、促提升;结合工作实际,理顺发展思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谋划学院长远发展。

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指示、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陈群书记在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文/狄静  审核/姜鸿)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