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顺利举办“榜样的力量”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访问次数: 246

38日晚,学院立功楼X2教室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主题是榜样的力量”。来自本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慧琳、周婷、史柯清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成功经验和故事。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学习上他们普遍认为,坚定的学习目标、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动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来自金融202的史柯清同学说,想要在大学期间获得更好的学习成绩要能够掌握好时间管理技巧,合理安排时间,合理规划学习任务。来自国贸201的周婷同学认为,获得好成绩除了学会管理时间以外,还需要积极参加各类课程、讲座、研讨会等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拓展知识面。此外,他们还叮嘱学弟学妹,大学生应该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具,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主动思考、积极探究、持续反思等等。

在创新创业方面来自国贸192班的董慧琳同学分享了她的创新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将自己的双创故事绘声绘色的讲述给学弟学妹们听。她诚恳的建议学弟学妹要能够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在校期间尽可能地积累实践经验和相关技能。也强调了自信、专业和认真的态度对于做好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三位同学均表示,大学生活中学习是大家最主要的任务,但是在此之外也注重集体生活和群体关系的把握,要能够敢于、善于、勤于与他人交流和合作,利用集体智慧和资源,共同学习和进步。在这之中,和同学一起组织讨论、参加小组学习、开展团队项目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人际交往可以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和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此次经验分享会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关注,为大一的新生们提供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成功经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他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生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文/杨馥瑜 摄/何雯雯 编辑/徐茜 审核/王彩芳)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