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2018级优秀校友:陈镁洁

   发布时间: 2023-01-30    访问次数: 50

【个人简介】

陈镁洁,女,马来西亚国贸186(插班)本科生曾任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留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在校担任留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奉献。连续4年获得江苏省茉莉花奖学金2021年获得江苏省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坚持锻炼,爱好丰富,校羽毛球比赛中屡获佳绩。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曾代表学校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同时,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回到马来西亚后积极宣传常州大学和常州当地文化

 

【主要荣誉】

1.2018.09,2018-2021学年江苏省茉莉花奖学金;

2.2019.06,2019年“华文创想曲” 海外华裔青少年暨港澳台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一等奖--曾经的你);

3.2021.05,“同乐江苏” 汉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一等奖)

4.2021.06,“同乐江苏” 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南区(三等奖);

5.2021.12,常州大学2021年度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二等奖);

6.2021.12,2021年江苏省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7.2021.12,2021年全国大学生科学素质竞答活动(初赛三等奖);

8.2021.12,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心得感悟】

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没有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喜悦、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钻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我认为只有去努力,你才能把握住机会,只有自己够优秀,有坚定的信心,高远的理想和澎湃的激情,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所以,奋斗吧!未来的美好与阳光都会属于我们的,让我们的梦想越走越远,越精彩!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