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史柯清

   发布时间: 2022-12-06    访问次数: 135

【个人简介】

史柯清,男,共青团员,金融201班本科生。现任金融20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主要事迹】

他怀揣理想、刻苦勤勉、脚踏实地,综合素质测评与智育连续两个学年位列专业第一。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双创比赛,在备赛“挑战杯”期间,他克服了跨校区的沟通障碍与跨专业的学科壁垒,勇于探索未知领域,与团队成员一起聆听专家讲座10余次,打磨计划书50余次,修改PPT达20多版,模拟路演30余场,每日开会交流并汇报工作情况,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多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协助医生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在宣传金融反诈知识期间,他与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成员一起深入社区交流走访,收集问卷信息,用自己所学的金融知识进行反诈宣传与知识普及,团队在活动结束之后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勇于担负职责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主要荣誉】

1. 2022.03,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 2022.10,国家奖学金;

3. 2021.06,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江北新区-中兴通讯东部区域赛创业实践类(B类)三等奖;

4. 2021.06,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三等奖;

5. 2022.11,常州大学学生标兵;

6. 2022.11,常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7. 2021.12,常州大学三好学生。

【心得感悟】

投资大师查理·芒格在《穷查理宝典》中说过:需要拥有跨学科的心态,炼成自己的思维框架。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不能仅局限于专业课的研究,更需要重视通识课的沉淀。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小社会,可以通过在线学习、查阅文献等方式来拓展自己跨专业的知识,培养自己多元化的思维模式。学习并不只局限于书本,学以致用、勤实践多思考,大到对国家宏观经济层面的拙见,小到自己投资框架的构建与产业链研究,只有在与他人思维的碰撞中才能获得提升。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