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婷

   发布时间: 2022-11-18    访问次数: 104

【个人简介】

周婷,女,中共预备党员,国贸202班本科生。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企划部副部长,现任国贸202班学生班级助理。

【主要事迹】

在学习的道路中,她一步一个脚印,在生活的旅途中,她尽显满腔热忱。在学习中,她各方面全能发展,连续两年获得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大二学年,她正式接触双创类竞赛,她与“宽红大量”团队一起日夜奋战,从校赛打到国赛,目前已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正与团队一起准备冲击国赛。“打铁还需自身硬”,她对于自我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视,她经常参加各类学科能力竞赛,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名次,积极参加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波莫那项目并在最终的答辩结业中获得第一名的佳绩。在生活中,她友爱同学,经常在学习生活中与同学共同协作、共同进步,她也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将自己的温暖带给他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她用她的毅力与能力展示了她的风采。

【主要荣誉】

1.2022.10,国家奖学金;

2.2021.0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3.2022.1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4.2022.11,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5.2022.09,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6.2022.06,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二等奖;

7.2021.11,常州大学三好学生;

8.2022.11,常州大学三好学生;

9.2022.07,常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

【心得感悟】

课前,为每天不同的课程分门别类准备好书和笔记本,用彩色笔、马克笔标记不同的重点。课上,认真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积极提问,不用担心回答错问题,也不用过度在乎他人的看法,每次发言都是自己的一次提升。课后,针对课上学习的内容对着笔记本再巩固一遍,做自己的老师,再教会自己一遍。平时,多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不拘泥于书面英语,听力、口语也是大问题,需要着重锻炼,多多参与相关比赛,既是对自己能力的考验,也是又一次激励自己提升能力的好机会。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