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2021-2022学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国贸191

   发布时间: 2022-09-07    访问次数: 178

【班级简介】

吴敬琏经济学院国贸191班现有37位成员,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该集体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秀成绩。凭借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荣获2021-2022学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一、积极进行班团建设,打造特色班级文化

班级积极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始终坚持“责任 团结上进”的班训,弘扬“勇担责任 厚德笃行”的班风。支委会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活动参与率均达100%。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国贸191班已经成为特色鲜明、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班集体。

成绩:班级曾获得2019-2020年、2020-2021年常州大学先进班集体、2019年军训优秀方阵、“一二九”大合唱一等奖等校级表彰,其中贺晓娟、许立欣获得常州大学五四青年学生奖“创新先锋”。团支部获得2019-2020年“活力团支部”校级表彰,现有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14人,是学院2019级党员人数最多的班级。其中贺晓娟、王世科同学获校优秀团员称号,许立欣同学获校优秀团干称号,班团建设效果显著。许立欣、谢跃椿、魏静睿同学在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任职,王艺同学在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任职。

二、重视班级学风建设,综合测评成绩优异

班级内部十分重视学风建设,鼓励班级成员充实自我、超越自我,避免出现学习懈怠的情况,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向上。在全班学习积极性的影响下,班级连续取得优异成绩。

成绩:班级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21-2022学年综测排名中,1人获得特等奖学金、1人获得一等奖学金、7人获得二等奖学金、6人获三等奖学金,4人分别获得创新创业、学业优秀类别单项奖学金,其中贺晓娟、许立欣同学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专业前十名共4人。班上郝嘉仁、许立欣同学分别以第一、第三作者发表期刊学术论文。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67.6%,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三、鼓励同学创新创业,取得许多可喜成绩

班级在日常建设中,积极鼓励全班同学勇敢创新,并着力将创新创业打造为班级鲜明特色。在学院支持和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敢于尝试、不断探索,进行创新创业,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

成绩:贺晓娟同学参加的《超级鲤盒——全国最大的盲盒第三方平台》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主赛道成长组金奖(全国共15项),许立欣同学获得常州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金奖,储成城同学获得常州大学第十届“创业之星”大赛一等奖。许立欣同学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多媒体用旋转式高空展览架。

四、多科竞赛全面开花,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在重视专业课程的同时,班级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各种校内校外活动与竞赛。长久下来,在班级内部形成了正向良性循环,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个人和班级的发展中,进一步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成绩:朱晓凤、王淑怡、王艺同学分别获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二、三等奖;杨议、王世科等多位同学获省翻译竞赛奖项;王艺同学获得常州大学“翰林杯”人文知识竞赛特等奖;白钟宝、谢跃椿、魏静睿、贺晓娟等同学获得校足球新生杯一等奖,校田径运动会跑步(老生组)一等奖、10*400米(老生组)第一名、4*100米(老生组)第一名,校篮球赛一等奖,校舞龙比赛(女生组)银奖,校排球联赛(西太湖校区)第一名等奖项。

五、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提高德育工作实效

班级鼓励引导同学们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切实提高德育工作实效。

成绩:班级同学所在的社会实践团队“红色小分队”获得常州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团队中的许立欣、谢跃椿获得优秀个人称号;杨梦娇、江逸凡、贺晓娟等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社区及校园抗疫志愿活动;陈晓燕同学参加中国平安2022“快乐少年”支教活动;贺晓娟、杨府圣等同学在常州三杰纪念馆、黄仲则纪念馆担任志愿者;王世科、杨议、陈雄在常州市图书馆、钟楼区晚晴园敬老院、学校西太湖校区思源书吧担任义工。此外,杨议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