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我院举办能源金融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0-25    访问次数: 43

2022年10月20日上午,我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会议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能源金融学术论坛”。学术论坛以专家主题报告为主要形式,学院全体教师、兄弟学院教师、相关专业领域研究生参加了线下会议。

此次会议由吴敬琏经济学院姜国刚院长主持。开幕式上,黄海燕副校长进行了致辞,黄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表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论述的重要体现,论坛的举办对为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金融支持能源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此次会议,汇聚了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常大师生对外交流搭建了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常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就“能源金融”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与会专家们分别从“基于市场制衡的基金管理规模适度性”、“碳金融的资本监管”、“基于卫星云图的石油与股价波动性”、“灰色季节模型在能源预测问题中的应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国际油价变动的影响”以及“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经济新议题”等做主题报告。常州大学社科处潘道广处长致闭幕辞,对学术论坛进行总结,并对论坛的举办成效表示了高度肯定。

学术论坛的举办是我院践行高质量发展,做“顶天立地”科研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学科发展以及社会服务提供了有益的平台,同时也为金融支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贡献了常大力量。(文/曹启龙 摄/戎昊  审核/姜鸿  编辑/狄静)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