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关于做好吴敬琏经济学院202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09    访问次数: 199

各系、各部门:

依据《经济学院关于申报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管理规定》,以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为指导,充分调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切实提高吴敬琏经济学院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现发布2022年度吴敬琏经济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的通知。

一、申报要求

1.所申报课题能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决策,且具有一定创新性。

2.课题申报方案能体现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理论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性;预期成果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能起到示范指导作用,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3.凡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教育管理与教辅人员均可申报。

4.与已立项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名称相近、内容相似的不再重复立项。

5.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课题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

6.申报类型有五类,教研课题、试卷库建设项目、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指导学生竞赛项目、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培育项目仅限当年申请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培育项目且未获教务处立项的项目。根据自身教育教学研究的需求选择事宜的研究项目。

7.指导学生竞赛项目仅包括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等相应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赛事的培育项目。培育项目必须申报相应省级以上竞赛才符合资助要求。

8.程教学改革项目包括:(1)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仅限当年申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且未获教务处立项的项目)。(2“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仅限当年申请“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且未获得教务处立项的项目)。

二、申报程序

11226,课题负责人填写《吴敬琏经济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表》,并将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二份交至立言楼442,及电子版材料“文件名:申报类别+姓名+课题名称”提交至邮箱liuxingchen@cczu.edu.cn

2.由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课题评审工作,学院发文公布。

三、经费资助

1.资助额度:按照《经济学院关于申报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管理规定》进行资助。

2.资助方式:一次性拨付。

四、检查、验收办法

1.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课题组应在两年内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如不能按期完成,须向学院提出延期申请。

2.阶段检查:中期检查一次,对照课题目标,着重检查课题的进展状况、经费使用等情况。对于无故中断课题研究或工作开展情况差的课题组,除返还课题经费外,还将取消该课题负责人今后三年内申报课题的资格。

3.申报的研究课题必须明确课题预期的研究成果。成果可以是教学研究论文或可操作的实践方式、成效等。教研课题要求在省级期刊发表教研论文不少于1篇,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必须与课题高度相关,署名为“常州大学”。在线课程、试卷库建设类课题以具体成果结项。

4.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研究成果结题申请,并对研究工作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报告,所提交成果需经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审核与认定。

5.在省级期刊发表两篇及以上教研论文的项目,学院认定结项等级为优秀,并按照《经济学院关于申报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管理规定》进行额外资助。

 

吴敬琏经济学院

2022129

附件1 吴敬琏经济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表.docx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