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1-17    访问次数: 749

  本专业通过学习国际贸易理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报关实务、国际结算、国际货运代理、国际金融实务、电子商务、外贸英语口语、国际经济合作等等基础理论与专业课程,培养具有较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经贸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外经贸问题的逻辑思维、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外贸业务处理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在企业、政府及金融机构从事外经贸相关工作,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通用型经济管理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博士老师比例超过2/3,多位老师有海外学习经历,4位老师系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位老师系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科研成果丰硕,近三年,先后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10项,市厅级项目4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综合能力水平较高,近三年,学生在本专业或其他专业老师指导下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7项,在学院举行的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45人次,获得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荣誉15人次。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