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金融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1-17    访问次数: 653

  金融学系成立于2012年。本专业按照“专业化、实用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面向国家、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符合行业及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有效的沟通协调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现代金融人才。

  在师资条件方面,金融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 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42%;博士12人(含在读),占专职教师总数的100%;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41%。在研究特色上,金融系基于苏南企业投融资业务发展需要,以金融市场与中小企业投融资、货币政策与地方经济发展、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为研究方向,形成了能源金融服务地方的学科发展特色,在石化企业投融资行为分析与涉外投资风险控制、公司金融与投资效率等领域具有明显的应用优势。围绕特色研究方向,金融系教师目前共主持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4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SSCI检索论文10余篇。

  在学生培养方面,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本专业的根本目标。金融系的学生培养突出金融理论、数量方法和金融软件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现实和前沿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学素质的培养,要求学生能够综合运用金融专业理论和计算机技术来解决金融领域的相关问题。金融系在培养体系上,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围绕地方需求、区域需求和国家需求,结合学生人才成长需求,分类分型培养拔尖创新性人才、应用复合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