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金融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1-17    访问次数: 582

  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15年,秉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精神,立足苏南,面向全国,顺应长三角一体化趋势,为现代金融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学、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现代信息化分析工具的应用,掌握微观金融业务原理与操作实务,具备从事银行、证券、保险、投资、风险管理等相关业务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竞争合作意识和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系坚持“以人为美、育人为本,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理念,努力将金融工程专业建设成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优势凸显、特色鲜明、在本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一流专业。先后成立了金融资产配置与管理、量化投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外汇模拟交易等实验室,与国泰安、万得等国内知名金融数据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生就业率接近100%,毕业生就业去向涵盖大型国有银行、大型券商、私募基金等机构,毕业生薪资水平在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国外留学深造、考研率保持在20%左右。

  金融工程系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团队,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海外留学归国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4人;专任教师中博士9人(其中在读1人);45岁以上教师 1人,35-45岁教师4人,35岁以下4人。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专任教师均活跃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研究领域覆盖了金融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市场微观结构、量化投资等金融工程的主流研究方向。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他市厅级课题和横向课题20余项,在《中国管理科学》、《管理科学》、《金融论坛》、《产业经济研究》、《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Economic Modelling》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