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开展新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25    访问次数: 443

为提高师生新闻稿撰写与拍摄能力,加强学院宣传能力建设,1020日,新闻专题培训在立言楼403开展。校党委宣传部徐寅老师应邀主讲,学工办老师、学院团学一级学生干部及新闻中心全体学生参加培训。学工办主任宋佳羚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涉及校园新闻撰写与摄影要点两个板块。徐寅老师以“校园新闻撰写”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新闻”以及“怎样写新闻”两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新闻的定义、特点、体裁,从标题、导语、主体、结语四个方面揭示了新闻稿撰写的结构特点——倒金字塔结构,运用了翔实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要点,他还强调不可随意捏造新闻,要从第三角度论述事件。在“摄影要点”方面,徐寅老师将图片的合格标准直观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从清晰度、细节轮廓、准确曝光、鲜明的主题、主体、画面以及地平线等多角度,通过图片对比的方法说明摄影注意点,传授了一些摄影的小技巧。(/刘康妮 摄/姚依彤 编辑/徐茜 审核/王彩芳)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