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梦想起航,未来可期——吴敬琏经济学院级新生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21    访问次数: 614

十月天高云淡,吉时热闹非凡。为欢迎新生入学,展现学院风采,1015日,吴敬琏经济学院新生典礼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行政、学院工会共青团、学院各系部教师、学院校友代表、前黄雅韵艺术团、常州疯客舞步街舞文化、学院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和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院院长姜国刚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冠名缘由及吴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吴老在经济领域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借用“明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寄予新生殷切期望。随后,前黄雅韵艺术团团长马建南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现代京剧《打虎上山》,国际经济与贸易209班来自缅甸的留学生们用自己独具特色的舞姿献礼中缅建交72周年。紧接着,学生代表金融学221姚宇杰、国际经济与贸易207刘畅和杰出校友陈祥先生分别为我们带来精彩讲话,他们用“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激励同学,希望大家可以勇担责任,全面发展。接着,新生班主任们也给新生送去寄语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合唱《一起向未来》、《起风了》、幽默风趣的反诈小品《东山再起》、常州疯客舞步街舞文化表演的街舞节目《战役》、《大音乐家》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慷慨激昂的散文诗朗诵《敬告青年》深深感染了在场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必将大有可为。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迎新典礼既是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也是新生实现梦想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中收获知识、实现梦想,乘盛世之势,大有可为。(文/聂欣怡  / 张者、王锦晨    编辑/徐茜  审核/王彩芳)

节目开场

学院院长姜国刚致辞

前黄雅韵艺术团团长马建南表演京剧《打虎上山》

金融学221姚宇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缅甸留学生舞蹈《欢迎你》

舞蹈《战役》

新生班主任寄语

新生班主任为学生佩戴校徽

国贸01级校友陈祥发言

合唱《一起向未来》

合唱《起风了》

反诈小品《东山再起》

学院副院长任保全颁发荣誉证书

《敬告青年》散文诗朗诵

新生典礼工作人员及部分演职人员合照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