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吴敬琏经济学院新思想公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19    访问次数: 58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带领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10月16日上午,吴敬琏经济学院在立功楼X2阶举行“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新思想公开课,学院2020至2022级全体班委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宣委员陆晓晴主讲。

此次新思想公开课由二十大前瞻、“五史”回顾、青年立志说三个版块组成。在第一版块中,主讲人从二十大召开背景展开,强调新时代青年需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学习。在第二版块中,主讲人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五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感悟中华巨变。在第三个版块中,主讲人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展开,向在座青年提出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的新要求,倡导青年勇担重任,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志,续百年华章。最后,主讲人通过问答小活动,带领在座学生巩固本课所学,同时号召学生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和新环境的认识,使我院青年学生可以用全新的政治思想、更好的精神面貌、顽强拼搏的意志去面对新时代。望大家做新思想的信仰者,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学子。(文/杨紫苒 摄/万茹、王锦晨 编辑/徐茜 审核/王彩芳)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