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与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4    访问次数: 756

713日,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彩芳,金融系主任、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姚惠泽,辅导员宋佳羚、顾晗带领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学生成员前往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常州市公安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谢剑、九大队副大队长张之林、九大队三级警长秦瑶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秦瑶的带领下,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师生一行参观了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侦查中心、常州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常州市公安局涉网新型犯罪研判打击中心及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反诈骗预警、接警、处置、回访等相关流程,进一步深化了对公安系统运用新型技术手段开展反诈工作的认识。

座谈交流期间,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学生代表费凡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谢剑简要分析了当前犯罪分子诈骗的主要目标人群和惯用方式,指出反诈工作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创新方式。学院老师提出,希望常州市反诈骗中心能够给予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更加专业化的指导,让团队后续的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方在共建学生实习基地、搭建校内反诈预警联络点、协作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宋佳羚/文 金秋/摄 徐茜/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