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常州大学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嘉新社区开展反金融欺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3    访问次数: 813

78日,常州大学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嘉新社区,联合社区网格员和嘉泽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居民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常州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这个暑假,常州大学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嘉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小学生开设了为期半个月的公益课堂。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反诈意识,今天的这堂课,团队成员精心设计,由反诈小故事开头,围绕反金融欺诈主题,开展了绘画、折纸、捏橡皮泥、游戏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反金融欺诈能力。堆花团子手艺人钱玉英老师亲自教授小朋友捏啄木鸟团队的反诈吉祥物。嘉泽派出所副中队长谢小成走进反诈课堂,与小朋友们分享防骗小技巧。

暮色降临,团队成员将精心编排的反诈小品和手势舞搬上了嘉新社区的户外大舞台。值得一提的是,小品《幸运250》是团队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节目,其讲述了大马猴假扮幸运250栏目组导演,以中奖缴纳个人所得税为由实施电信诈骗,最终被警察绳之以法的故事。小品轻松诙谐,大学生以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演展现了骗子的骗术和受骗者的心路历程。同时,社区网格员和民警的本色出演进一步升华了小品的主题。该小品旨在提醒广大群众莫生贪念、谨防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常州大学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是由常州市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的学生成员和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组成,共有来自运城、开州、扬州、南京、苏州、南通、无锡等14个地方的28名学生,均具备金融、金融工程、国贸等专业背景。七月中下旬,结束在常的暑期社会实践后,学生们还将回到家乡地继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他们还将深入居民采用问卷发放、访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以期了解反诈宣传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增强后续开展反金融欺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宋佳羚/  杨皓、孙冉冉、万茹/摄 徐茜/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