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强国有我——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顺利举行第四期青马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13    访问次数: 660

5月1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号召,提高青年的思想觉悟,我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第四期青马培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凯全作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王彩芳主持会议。

王凯全为青马学员们作建团百年深情寄语,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王老师带领学员们深刻探讨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从社会历史的选择—个人人生的选择决定了信仰和追求的角度阐述初心,明确初心就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其次,王老师从初心源于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和实现个人价值的向往等方面,以建党精神为切入点分析初心的来源,告诫学员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最后,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王老师教导同学们践行初心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担起人生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的重要性,懂得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坚守初心需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积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勇于开拓。(朱琳琳/ 石晨迪/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