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举行决策咨询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28    访问次数: 460

2022427日,学校邀请中石油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吕建中博士线上作《对当前国内外能源安全形势的几点认识》专题讲座。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相关文科教师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中吴智库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主持。

张宏如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本次讲座致辞,对吕建中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解决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不断提升职业胜任力。讲座中,吕建中博士首先阐述了当前全球能源形势的基本背景,全面介绍了全球油气供需的基本格局,指出世界仍未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着重分析了全球能源格局重塑与中国能源安全战略,提出立足国内、面向世界、推进转型、创新驱动、统筹协调的“十四五”时期能源保障战略;最后,吕建中博士还就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进行了精细指导,给出了“新、实、准、快、精、深”的六字方针。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是疫情期间我校举办的线上每周“中吴论坛”的第一讲,旨在帮助教师拓宽研究视野,不断提升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