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0    访问次数: 810

系部、指导教师和毕业生: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吴敬琏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作以下工作部署

一、组织实施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所有毕业生及其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务必予以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在毕业论文写作和指导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如期完成。

要根据专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前谋划,进行分类指导。

1.对于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涉及借助实验室相关设备的指导教师和毕业生需要在疫情过后和返校前,提前完善实验方案并做好实验场所和设备等准备工作,保证毕业生返校后能够尽快完成相关实验。

2.对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期完成毕业论文的,各需要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并将具体缘由推迟答辩时间的工作安排,向学院报备。

二、过程指导

指导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电话、电子邮件、微信、QQ和腾讯会议等多渠道,采取远程指导和线上监督的形式,指导学生顺利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学生返校后,指导教师应继续加强线下指导。对因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指导教师仍需采取线上远程指导方式

三、进度安排

按照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计划,学院即将开展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根据学校政策要求及时对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进行调整。

1.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应在423日前(第8周)完成。指导教师应与学生保持沟通,并对中期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学生沟通解决方案。各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的检查工作。

2.论文答辩

各系应在530日(第14周)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提交进入院辩的学生名单为便于学生根据论文进度、有针对性的选择答辩时间,原则上各系应安排两次答辩,由各系根据具体情况制定。

疫情期间,一是如返校时间迟于原计划论文答辩时间,各系统一组织在线视频答辩,具体方案各系学院备案并做好影像资料等的存档。二是因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法按时返校的部分学生,相关各系做好相关准备,提醒指导教师务必与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采取在线视频答辩的方式,具体方案各系学院备案。

3.相关材料归档

6月中旬(第16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材料尽量依托电子方式传递,需存档的纸质材料后期按相关要求补齐。

四、工作要求

各系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质量监控。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指导职责,及时解答学生问题,严把质量关。毕业生要克服困难,按照毕业论文相关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的提交及答辩相关事宜,为本科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吴敬琏经济学院

2022410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