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2-16    访问次数: 387

  12月15日上午,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鸿主持。
  姜国刚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点章节。学习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并指出我院学科发展和专业研究也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立足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以发展求质量,全面推进“十四五”期间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杨帅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17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学习了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原则,来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杨帅老师表示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理解共同富裕,把高质量发展、就业、收入分配、协调发展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机的串联在一起。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与政策建议为老师申报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与会人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学习内容的看法。姜鸿书记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内容,并希望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做好表率。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