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传承文化 源远流长—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21-12-14    访问次数: 456

为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于近期分别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一食堂门口以及科教城校区辅楼一楼参与常州大学第二届传统文化大赛和常州大学第十四届“风舞霓裳”环保服饰设计大赛。

在常州大学传统文化大赛和“风舞霓裳”环保服饰设计大赛中,我院参赛成员对于剧本、道具、服装等各个方面的准备都认真仔细,经过多次彩排和调整,最终成就了舞台上的完美演绎。传统文化大赛以“追本溯源,魅力华夏”为主题,我院参赛作品为短剧《货币演变史》。比赛当天我院队伍提早来到展示摊位立好展板,为前来观看的同学和老师讲解我们的作品,并且成功完成短剧表演,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凤舞霓裳”环保服饰设计大赛以二十四节气为参赛主题,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骨干成员组成参赛队伍选取其中“谷雨”这一主题,以垃圾袋、麻袋、快递包装盒等为主要服饰材料,切实贴合主题,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用废旧材料制作出独特的环保服饰。同时我院队伍根据谷雨相关习俗以情景剧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服饰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我院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两场比赛都生动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相信在这两次比赛的带动下,我院学子会更加积极主动地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时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文传玉 柯汗雪/文 张贝贝 宫瑞雪 徐媛媛 陈蔡荣非/摄 石晨迪/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