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勿忘国耻 缅怀遗志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吴敬琏经济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4    访问次数: 458

为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不忘悲痛历史,激励我院学生砥砺前行,吴敬琏经济学院于12月13日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X110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吴敬琏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骨干参与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团副董慧琳带领观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采访视频,视频通过幸存老人哽咽讲述出的血泪故事,告诫大家只有国家强大才不会任人欺辱。接着,由主席许立欣带领大家讨论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她总结道,我们要以史为镜,在悼念中汲取历史的启示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然后,由董慧琳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她鼓励同学们认真钻研学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成就,用自己的力量促进祖国繁荣富强。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向南京大屠杀30余万遇难同胞致哀。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牢记历史,守望和平。本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他们为国奋斗的决心和强国有我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盖子璇/文 万茹/摄 石晨迪/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