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学院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7-21    访问次数: 620

7月13日上午,吴敬琏经济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五阶举行暑期考研学子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鸿、关工委丁跃进、副院长张普、副院长任保全、党委副书记王彩芳老师出席活动,18级辅导员张文杰主持慰问活动。

任保全通过六个“要”的观点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注重院校与专业的选择,关注历年真题与分数线;要扬长避短,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与科目;要注重“范围经济”,在院校选择时多考虑考纲相同或相似的学校与专业;要注重信息对称,主动去收集相关院校的资料,不要道听途说;要先难后易,在复习前期先啃硬骨头,以此增强复习后期的信心;要不断调整复习方向,根据自身的即时复习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同时,他还以四个“不要”的观点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注意事项: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要死记硬背;不要打破生活规律,最后预祝大家考研顺利。

张普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经济学院开设的应用经济学学硕与国际商务专硕这两个硕士点的基本情况与在校研究生创新创业、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学习生活。同时,她以自身考研经历提出“心中有梦想很容易,脚下有行动很难。”的观点,号召大家既要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又要拿出实际行动去实现。最后,张普副院长祝愿全体同学:“走过现在的酷暑 在秋天与冬天的努力中,在来年春天的收到上岸的捷报!”
丁跃进教授从四个方面对考研重要性进行阐述,他让大家抓住此次考研的机会,指出研究生生活是对自身能力的又一次升华,并以自身经历叙说了考研对人脉积累与眼界开阔的重要性。

活动中,学院几位领导为考研学生代表发放了考研慰问品-零食大礼包,在炎炎夏日为考研学子送来了诚挚的关心。考研学生代表国贸183班杨爱同学代表所有考研学生发言,向学院在考研之路上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展示了考研上岸的信心。

最后,姜鸿作总结发言,他以自身当年考研经历为例号召大家珍惜考研机会,在复习期间保持自信,不做机会主义者。同时,他叮嘱同学们在备考时注重劳逸结合,多锻炼身体,在休息时间多与家人联系,最后预祝大家考研成功。(吴东泽/文 /摄 张文杰/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