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21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访问次数: 564

2021年7月8日至9日,“2021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此次会议在江苏省台办的支持下,由常州大学主办,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常州大学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等多校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江苏省台办领导及省内13个地级市台办系统的领导齐聚一堂,分享并探讨对当前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的观点。

会议开幕式由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主持,党委书记姜鸿致欢迎辞。江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致辞,对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和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表示感谢,勉励省市台办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能力,交出江苏对台工作合格答卷。

研讨会设“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和“两岸交流与经贸合作展望”两个专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刘佳雁、上海市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盛九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唐永红、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刘相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保明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提升了常州大学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国内的影响力,有助于持续不断推动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了对台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学术研究。(曹启龙/文  戎昊/摄/编辑   姜鸿/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