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反金融欺诈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访问次数: 476

近期,各类金融诈骗案频发,为增强居民反金融欺诈意识,62上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啄木鸟反金融欺诈咨询服务中心的成员作为志愿者起到常州市天宁区菱溪社区开展反金融欺诈推广活动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关于家庭金融与居民理财行为的问卷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本着自愿填写的原则,志愿者们首先向社区居民说明了调查的意图以及参与调查的注意事项,随后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让居民参与问卷调查。对于居民不理解的题目,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使问卷的填写更加真实有效。

通过收集关于家庭金融与居民理财行为的调查问卷,志愿者们一方面可以利用自身的金融专业知识向居民宣传金融常识,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另一方面又可以提高居民反金融欺诈的意识,减少居民上当受骗的可能性。(秦咪咪/文、摄  张文杰/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