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吴敬琏经济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 开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7    访问次数: 480

为提高我院青马学员的综合素养,我院于426日晚6点在西太湖校区礼堂举行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世龙教授。

朱世龙教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政策提出的背景。期间围绕这一背景拓展主题思路,着重介绍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全球经济衰退导致中美贸易加剧以及由于全球对外投资下降导致滋生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最后,朱世龙教授普及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关知识和内涵,让我院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国的经济发展战略和目标。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是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高心语/  翟浚扬/  张燕/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