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经济学院组织留学生非遗体验活动 - 中国特色风筝制作

   发布时间: 2021-04-13    访问次数: 494

4月7日下午,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留学生来到天宁区同济桥社区风筝协会学习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风筝制作技艺来自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亲手尝试制作了人生中第一只风筝。

同济桥社区风筝协会的张荃会长首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风筝协会一路成长的历史,接着给大家讲起了风筝的起源、历史、民俗等传统文化知识以及各式风筝的分类,同时向大家展示了精美的风筝作品留学生们都认真专注、热情高涨,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风筝吸引了他们的眼球,当看到协会的代表作 - 栩栩如生的龙鹞留学生们连连惊叹。

随后,留学生们在张会长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制作了脸谱风筝,扎架子、糊纸面、绘花彩来自津巴布韦的Tino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学过制作风筝,这次我要认真学,然后回国教给我的家人。

此次风筝技艺体验活动,拉近了留学生与非遗文化的距离增进了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让他们进一步学习中国文化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武进新闻都市新闻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并对学院师生进行采访。(狄静/文、摄、编辑 姜鸿/审核)


武进新闻:常州大学组织留学生手绘风筝体验传统 

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wjxw_app/2021-04-08/93065.html


都市新闻坊:春来赏青绘纸鸢 留学生接触龙城非遗技艺

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vod/newsDetail&id=395506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