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金工2019级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11    访问次数: 487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金融工程专业19级学生于1月7日下午在立德楼五阶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安保科邹峰老师应邀主讲,邹老师讲解了校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女性安全五个方面的问题。老师列举了校园真实案例,播放了高校校园车祸现场视频,指出了低头看手机、电瓶车载人、车速过快等校内交通安全的隐患,希望大家在校内也不忘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随后,他从某高校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产生的火灾惨案等为在场的每个人敲响了警钟,让同学们提高消防意识,认识到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邹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诈骗的多种手段,并针对疫情向大家提出了个人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常识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知识。邹老师最后讲述了女性安全方面的问题,提高了女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采取的措施,加强了女性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女性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女生的辨别能力。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邹老师的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了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从而更好塑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周颖 刘乐/文 摄  王彩芳/编辑  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