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经济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4    访问次数: 392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高新闻敏感度,进一步拓宽对社会的认知能力,经济学院新闻写作培训讲座于12月7日在立德楼阶梯教室举行。常州日报社教育工作室记者杨曌应邀作专题报告,经济学院新媒体能力提升班百余名同学参加。

    杨曌从校园新闻的确切定义着手,明晰其广泛的外延,引导学生关注自己身边的实事变动来提炼出简明扼要的新闻。她从校园新闻的具体分类,新闻价值与采访技巧等内容进行深刻探讨,同时,对记者应有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做了详细说明。杨曌记者通过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新闻稿实例分析与我院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引导同学留心自己的生活并从中概括新闻。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生个人素质,通过新闻学习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生活,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参与度,同时提升我院新闻媒体运营的高质量发展。(徐高阳/文  朱晨希/摄  石晨迪/编辑  王彩芳/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