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学院联合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开展“汇率政策与外汇投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访问次数: 506

近日,经济学院团委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团委联合开展了题为汇率政策与外汇投资的系列产学研合作活动,内容涉及外汇知识与投资实践培训、外汇模拟交易大赛、宏观经济形势与汇率走势高端论坛等。

外汇知识与投资实践培训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外汇交易领域的相关理论,熟悉交易流程,了解交易规则。培训计划包括6次讲座,聘请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金业务部专家喻奇作为主讲教师,面向经济学院所有在校生开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截至目前,第一次讲座已经顺利举行,约300余位同学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中行杯外汇模拟交易大赛由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团委(武进支行筹办)共同联办,旨在提升学生的外汇交易综合实践能力。大赛基于全球外汇交易实时行情开展模拟操作,参与者可以获得六种主要国家货币作为初始资本模拟交易,身临其境地开展外汇交易,目前已有近400名学生申请报名。

1213日,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财富大讲堂邀请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的管涛博士做了题为新周期抑或新常态:宏观经济形式与汇率走势的高层论坛,经济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与了讲座及媒体互动。管涛博士的讲座从十四五新征程、跨周期的调整和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对新冠疫情未来发展的研判,提出了从新常态的视角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的观点。讲座结束后,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普接受常州电视台采访,就参加高层论坛的感想,以及近期经济学院和中国银行的合作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汇率政策与外汇投资系列活动是经济学院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武进支行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已在党建团建、学生培养、教师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广泛深入且卓有成效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戎昊文/摄 王彩芳/编辑 张普/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