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常州大学经济学院试卷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0-20    访问次数: 521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试卷命题与管理工作,严肃考务工作秩序,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师出卷

1.教师须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确定考核标准,试题必须体现课程标准的培养要求,符合我院专业特点和日常教学特色,试题难度应适当。

2.课程期末考试须出AB两套试卷(包括标准答案评分标准),两卷题量、难度、考核范围相同,近三年同一门试卷重复率不超过30%,不得将以往已经使用过的试卷再次用于考试。

3.试卷格式须严格按照学院公布的试卷模板进行编辑。

4.同一门课程由多名任课教师讲授,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须统一指派一名教师出卷。试卷须需经系、院两级审核,每份试卷需经系主任、学院领导签字确认后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印卷。

二、试卷收发与保密

1.出卷教师对试卷内容的保密负责,不得泄露试题,不得在考试前将试卷试题内容以复习资料等形式透露给学生。

2.出卷教师应在考试开始前将试卷移交监考教师。

3.考试结束后,由监考教师将试卷收齐点清,学生不得带走试卷、答题纸,试卷不得缺页。清点完毕的试卷应由监考教师转交阅卷老师。

三、试卷审核

1、出卷教师为试卷审核的第一责任人。出卷教师审核的试卷内容包括:

1)试卷页眉页脚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2)试卷分值是否标注,试卷分值是否准确(所有试卷满分分值均为100分),题号排列是否准确;

3)在试卷总体格式上,无答题纸的试卷是否预留了答题的空白,答题纸内容是否与试卷试题对应;

4AB两套试卷试题内容是否雷同,近三年同一门试卷相同部分不得超过30%

5)题型比例是否得当;

6)考核标准是否符合课程标准规定的基本要求,试题难度是否得当,是否符合专业特点。

2、系主任负责审核试卷格式是否符合学院要求,试卷页眉页脚基本内容是否完整,日期是否无误,试题是否符合专业特点;审核无误后签字确认。

3、学院负责审核试卷格式是否符合学院要求,试卷页眉页脚基本内容是否完整,日期是否无误。

四、阅卷管理

1.阅卷教师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确保阅卷准确、清楚。阅卷时须用红笔,要注明每道题的扣减分,准确汇总,认真核对学生的答案分数。

2.原则上,阅卷教师须在考试结束的三天内(包括考试当天)完成试卷批改,将一份成绩单和全套试卷归档材料提交给学院。

五、试卷的保管和存档

批阅完的试卷由学院负责保存,保存期为5年,在保存期内试卷不得销毁和丢失。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