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草木扎染围巾 送给经院园丁——经济学院分工会举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次数: 172

    为丰富教工文化生活,增进教师沟通交流,经济学院分工会于近日在西太湖校区第二餐厅举办“草木扎染围巾 送给经院园丁”主题活动。

    为给老师留足充足的活动时间,经济学院分工会于10月28日、31日连续举行了两场主题活动。活动在金融18级在校生马郑凌的创业公司常州艺染生物科技公司的协助下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老师现场聆听了传统扎染技艺,并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从扎结到染色都极富创造性,各位老师发挥充分的想象力,从绑皮筋开始,尝试用捆扎、簇扎、板夹的扎染方法,对扎染物进行变化多样的折叠和扎线,并将扎好材料投入到染料盆内充分上色,最后的成色都在解扎风干后靓丽呈现,最终,大家完成了一条条图案极具特色的扎染围巾和手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教职工间的互动交流,还支持了学生创业,弘扬了民族文化,彰显了扎染文化的艺术魄力。(杨帅/文  李林芳 王彩芳 马郑凌/摄  贾德奎/审核)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