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学院首页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
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院长信箱
English

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外国留学生招生专业

   发布时间: 2020-09-12    访问次数: 137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合作、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
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及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调研与教学科研等工作。

 

金融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金融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研究方法,熟悉国家有关金融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方面业务的基本能力,同时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能力,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结构合理的应用型精品人才。
主干课程:
根据金融学学科的基本分类,结合学生未来发展的需要,本专业从宏观金融、微观金融和学生进一步深造需求的角度,将课程设置为三个模块,以分别满足学生的不同需要。宏观金融模块(包括货币金融和国际金融方向),主要选修课程包括欧美金融史、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中级宏观经济学、运筹学、文献检索、电子商务、中央银行概论、国际结算等;微观金融模块(包括金融资产定价、公司金融、金融市场方向),主要选修课程包括中级微观经济学、保险学、运筹学、固定收益证券分析、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投资银行学、行为金融学、证券与外汇投资学、电子商务等;进一步深造的核心课程模块,主要选修课程包括欧美金融史、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运筹学、文献检索、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固定收益证券分析、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行为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业从事金融业务,也可以在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管理、经济技术合作、国际信贷与投资工作,同时可以在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和公共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咨询或教学科研工作。

 


Copyright ©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联系电话:0519-88519206(院办) 88519208(学工办)
院长信箱:cdjj@cczu.edu.cn


官方抖音号


官方微信号


官方视频号